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9月7日19:30,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于南校俱乐部顺利举行。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老师、部分学生家长、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及军训教官参加了本次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着主持人傅早霞话落,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大学对你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你们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意义。”潘爱民对新生说道。他向新生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师资力量及发展成就。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即希望新生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保持努力学习的品格;正确应对压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

 “希望你们在大学里认真思考学习和人生的方向,要开阔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格局。”教师代表童杰成老师如是说道。而学生代表16级市场营销1班刘芮岐也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告诫19级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学会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并要坚持自己的选择。

 “很荣幸自己能被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录取,我会在大学里全面提高自己,学会生活,增强责任感和团体意识,开拓全新的视野。”19级新生代表任可涵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随后,院学生会主席刘钰博介绍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军训期间的工作安排。他说道:“军训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会很辛苦,但学长学姐们会陪着你们,为你们提供帮助,也希望你们积极迎接军训的挑战,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之后,新生代表人力2班古妙琳带领19级新生庄严宣誓。“我宣誓:热爱中国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生们借着誓言表明了自己对待军训的积极态度。

 大会上,傅早霞发表讲话:“大学不是用来享受的,而是用来树立自尊、自信及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的。”他指出,大学生要在大学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学习专业知识,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不是做浪费青春、无目标、无规划的大学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最后,他表示,希望新生能在军训期间发扬商学院“争先创优勇夺第一”的优良传统,在今年军训中取得优秀战绩,并磨砺自我、提升自己。

 灯火照亮着校园,动员大会结束后,各排长带领着各自的队伍去南校新篮球场进行预热,详细阐明军训期间军容军纪及其他各项相关要求,推进后期军训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