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铿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10月9日下午2:00,我院举办了湖南科技大学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暨第160期商学院“立言讲坛”。著名统计教育家与经济计量学家、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问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三教301会议室举行,由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及在读硕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贺铿教授首先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他指出受2020年上半年来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总体上增长乏力,但西方国家的经济也有缓慢复苏的迹象。然后,结合国际局势指出了我国当前经济发展中所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重点强调了供应链发展不健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存在瓶颈、劳动者素质提升空间明显、工匠精神未充分发挥、受收入分配影响的消费较低迷、经济体制改革有待深化等问题。最后,贺教授从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缩小收入分配差距提高居民消费水平、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我国当前经济问题的具体措施,尤其强调应该重视工匠精神,通过扩大消费规模,发展外贸来拉动经济增长。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贺铿教授就经济发展形势及相关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大家获益匪浅。潘爱民教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与总结,并由衷感谢贺教授的精彩讲解。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abbf742835d048a2ba0c0a8880741ef3.jpg

3183755450234775a0ee53b8923f0887.jpg

ff18be4d0c1c40cc989ed9bae54033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