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陶森大学工商管理及经济学院李小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6153:00,由美国陶森大学(Towson University)工商管理及经济学院李小林教授主讲的商学院第132期立言讲坛学术讲座在三教101报告厅举行,题目为“ERP Buyer-Supplier Relationship:An Empirical Study”。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贺胜兵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欣教授、商学院部分老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小林教授以企业资源计划中买方与卖方的关系管理为例,向大家讲授了基于Mplus软件的结构方程模型实证研究方法采用结构方程模型建立一个ERP买卖双方关系网络模型,模型中创新性地引入中介变量“买方与卖方关系正常及一系列隐性中介变量。李教授仔细介绍了数据收集及来源、数据分析、测量模型、相关系数分析、结果分析等内容,并向大家分享了写作与发表高水平外文期刊的方法和技巧。
互动环节,学院师生与李教授模型构建中隐性变量与观测变量的处理、Mplus数据处理方法的学习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