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

 

    5月26日下午,2018年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在三教4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胡石其、刘友金,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银华出席,图书馆党委书记彭清华,潇湘学院党委书记周光明,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系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潘爱民主持。

    刘德顺肯定了历年来商学院已取得的成绩,希望商学院应用经济学科发展成为学校的领军学科,成为多学科联系的纽带与交叉融合的示范基地,并要求商学院“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聚力特色,协同创新;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胡石其强调商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要努力做到“三一”合流、“三优”争秀。刘友金从人才资源、团队建设、成果显示、评价体系等四个方面分析了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的特殊性,并从当前的形势、面临的困境和应对的措施三个层面对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了全面、深刻的剖析。田银华认为,商学院的学科发展正处于爬坡迈坎的关键时期,既要看到成绩,又要找准差距,要以“团结、协作、包容、舍得”的精神,加强学术团队建设。

    商学院院长仇怡就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及进一步的发展规划做主题报告。教师代表李宾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就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高水平论文写作进行了交流;贺凯健教授基于科研成果的统计数据,强调了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并就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国内外顶尖期刊论文发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会上,商学院的老师们也各自发表了关于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