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西华中铁路公司朱孟春部长来我校讲学

  

322日下午3点,蒙西华中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蒙陕指挥部部长、高级会计师朱孟春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此次讲座由颜剩勇教授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潘爱民教授和一百多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潘爱民书记代表商学院,向朱蒙春先生授予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MPAcc硕士研究生导师的聘书。
第二部分,朱师兄依据自身感悟,提出了读书与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读专业之外的书是读书,是广度;读专业内的书籍是学习,是深度。将读书与学习有机结合才是正确的方式。此外,朱师兄还着重强调了情商、恒心的重要性。高端的会计人才从来不应该局限于专业知识,高级会计师应该是一个管理岗位,如何将所有的财会人才管理好,发挥出他们各自所长,这才是一个高级技术人才该有的技能和情商。
第三部分是朱师兄回答学弟学妹们的提问。他引用《道德经》中的一句话“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来说明所有的事情就是开头跨出的第一步最难,等第一步跨出了,之后的一切就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了。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勇敢的跨出这第一步。
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