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经济理论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414日上午,由我校商学院和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新时代经济理论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商学院301会议室召开。

   
参加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海舰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杨万东教授、张皓、解军,复旦大学王弟海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胡健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蒋南平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陈孝兵研究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怀民教授,湘潭大学颜佳华教授。我校副校长胡石其、刘友金出席,学科处、商学院、期刊社相关负责人以及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我校原党委书记、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银华主持。
 

田银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体现,是对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研究和阐释。它实践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展示了社会主义经济理论最新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他表示,经济实践是经济创新的源泉,现今已通过经济实践同改革开放相结合形成了众多理论成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经济思想,以经济发展新理念促进经济新发展。
 
胡石其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园环境、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自建校以来,在各位专家、领导的关心下,学校办学水平提升明显,各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中所学习的经济思想对不仅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深刻意义,而且对指导经济理论创新也起重要作用,并祝愿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新时代经济理论创新发展”的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并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内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经济发展思路、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部署经济发展新战略、加快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实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进行深入地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