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第六次夺得“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冠军

11月16日-11月18日,第十五届“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金陵科技学院举行,经过激烈鏖战,我院代表队第六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迄今已举办15届,是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机构主办。每年参赛高校1000余所、参赛学生近10万。本次比赛由商学院童杰成老师指导,由商学院的江志伟、机电学院的李迪昌、材料学院的张烁、蒋慧兰、王绮乐等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此前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省赛中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90多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获得3项一等奖,同时获得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还有南开大学、吉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120支代表队。总决赛按随机抽签方式分为A-F六个赛区,我院代表队分在B区,在开局竞争环境极为不利,经营成绩仅位于第三阵营的情况下,有胆有识,近乎零失误的同时,抓住竞争对手失误,凭借大胆的产品战略,灵活的营销策略,严谨的财务管控,抓住各种机会弥补开局劣势,最终以全区最高权益获得冠军。

所谓沙盘模拟经营,源于战争中的沙盘模拟推演,在虚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运用立体直观的沙盘道具,设置经济环境、心理、市场、资金、产能、物流、营销等决策变量,全真模拟制造型企业经营,最后由计算机系统根据各企业的经营成果、发展前景、资产规模等指标确定优胜者。比赛考察学生对商业机会把握、市场博弈、运营管理等能力,旨在激发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5f57c3632b3b436bbba4bdb17e6fe792.jpg

ce14b8b502174c37aafca49d05063a63.png

8cb4a3dbef854410b9caf4634f6eb0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