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校友心,温暖同学情——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校友访谈

2019年11月2日上午9:00,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校友座谈会于第三教学楼开展。时隔多年,重回母校,历届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往日深厚同学情,分享今日珍贵经历,共同庆祝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

难忘母校,传承精神

2002级经济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魏华接受了采访。当谈到毕业后重回母校的心情时,他表示自己内心感到非常激动,大学的四年是自己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四年里,他学会了如何去承担起一份责任,“我们有责任去把学校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湖南科技大学,了解商学院。”魏华还回忆起大学期间和同宿舍的同学一起,在原第一教学楼秉烛夜读,备战英语四六级考试,恍如昨日。他还给予了学弟学妹们一些学术上的建议:“我个人认为,学术不应该与社会脱离。我们更应该结合社会现状进行思考,做到学术与社会思考相互检验。专业领域上,希望大家可以潜心钻研,发挥自身优势,做出行业特色。”

学习不止,绽放光彩

2006级广告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湖南中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钟洪利说到:“大学期间曾在文娱部任职,增强了我活跃现场气氛和接待重要领导等处事的能力,在治安保障部的工作培养了我遵守纪律,坚守底线的优良习惯。大学四年间,从工作中学习,提升自己。”这次回到学校,他更是感叹学校的环境变好了,文化建设更完善了,平台更加宽广了。学校更加注重研究生学习平台的搭建,给硕士生、博士生提供了综合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支持他们从事前沿科学和交叉科学的研究工作。在采访的最后,钟洪利结合自己的经验谈到:“大家有幸进入大学,就要清楚大学处处是舞台,每个人都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展现自己的闪光点,在大学这个舞台上光芒万丈。”

贤贤易色,竭力致身

200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徐舒白在座谈会上围绕“贤贤易色”表达了他的一些观点。他认为应注重品德以及核心能力。大学期间应该把专业知识的学习作为最重要的学习目的,因为现今社会更加注重个人的专业能力。而专注与坚持,平台与圈子,信赖与价值也是他的秘诀之一。

商学院三十年,江畔朝阳,蒸蒸日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采访期间,每一位校友都向商学院表达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对母校最真诚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