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大会开幕 

1210日上午,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研讨会开幕式于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此次分论坛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承办。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教授、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廖湘岳教授、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秘书长雷辉教授等出席会议。

 

仇怡教授介绍到会领导和来宾

 

廖湘岳教授致辞 

大会在上午十点正式开始,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仇怡教授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和来宾,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廖湘岳教授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开幕词,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秘书长雷辉教授作题为《响应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的年度工作报告。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湖南大学陈收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战略问题》的专题学术报告。陈教授以互联网的应用为共性,以价值链的发展创新为本质特点,以一横一纵的企业商业发展模式为主线,通过对沃尔玛、苹果和共享单车等案例的分析,探讨了“互联网+”的若干战略问题,并一步研究提出了建议。

 

湖南大学陈收教授作学术报告

随后,湖南科技大学刘友金教授做了题为《高质量发展与产业价值链全球化布局》的专题学术报告。刘教授从时代背景、发展需要、发展特点和发展战略四个方面,通过中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数据对比,深刻展现了中国制造向高质量、高效率转变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湖南科技大学刘友金教授作学术报告

最后,四位一等奖论文获得者向大会报告其获奖论文情况。湖南科技大学创新与发展研究院曾世宏院长用事实数据对湖南省各个市县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进行了分析评估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龙博士就如何利用大数据来打造智慧政府提出自己的观点中南大学商学院娟副教授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为例,对创新“盲点”和系统要素的耦合情况进行了分类和识别湘潭大学许先普博士基于植入金融因素的房价波动DSGE模型分析介绍了逆周期宏观审慎政策对房价波动的影响

 

湖南科技大学曾世宏教授作学术报告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学术报告

 

中南大学商学院陈娟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湘潭大学许先普博士学术报告

此次年会经过前期宣传、广泛征稿、专家评等一系列紧张筹备工作,共收到校内外论文60篇,评选出优秀论文31篇,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5篇。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袁凌教授、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宽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张根明教授、湖南大学于强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曾令勇教授、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潘爱民教授以及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商学院教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