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到我院考察

11月27日下午14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专家、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来我院考察本科教学工作。商学院党委书记潘爱民教授和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访谈。

 

评估专家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潘爱民主持。潘书记从学院基本情况、本科教学常规管理与课程建设、教学获奖与教材建设、实习基地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潘书记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型应用人才”方面的探索,以及在优化课程体系、教学科研互动、校企合作与实验实践教学等方面的举措。

在认真听取上述发言后,彭教授针对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管理、学生培养、学风建设等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教学科研管理、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操作性的建议,并表达了希望加强两院交流的意愿。随后审阅了本科教学管理支撑材料,走访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潘书记表示,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我们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全面梳理、规范和提升学院本科教学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