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9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竞赛获全国总决赛两项一等奖和唯一“最佳谈判者”奖

20191129-121日,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举行。由商学院国贸、电商、经济及潇湘学院商学系工商管理等专业同学组成的月湖队(向景宇、夏敏航、陈杨、肖德清、罗语婧、吴谭)和明镜队(许小婷、郑亦佳、刘锡苓、李彪、朱杰、钟美琪)参加比赛,经过多轮拼搏,两支参赛队均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其中月湖队杀进全国四强,月湖队队长向景宇同学还夺得了全国总决赛唯一的“最佳谈判手”荣誉称号,指导老师王琼和贺曲夫均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共同举办,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承办,有道商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辽宁、湖南、福建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0多所高校的72支代表队共近500名队员参赛。自今年7月拉开序幕,历时近半年,经过校内选拔赛、知识赛、策划方案赛到全国总决赛,大赛秉承商务谈判的基本准则,既有正面交锋,又体现合作双赢的理念,为大家分享了一场紧张激烈而又团结协作的沟通与交流盛宴,即展现了自我,又收获了友谊,极大地推进我校商务谈判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把课程教学与学科竞赛密切结合,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相结合,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与合作共赢意识,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