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2017年11月10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电商与物流系系主任王晓乔老师以及电商专业张海燕老师来到苏宁永安小件仓,在湖南苏宁云商有限公司总经理窦祝平先生、湖南苏宁云商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冯花女士、长沙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华军先生、人事经理杨雄伟先生等陪同下,看望了正在进行专业实习的14级电子商务专业的30位同学。两位老师与各位学生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实习情况。

 

 

 

此行的目的主要就是加强学院与实习企业的联系,了解实习生的现状及实际需求,尽最大可能的为同学们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去锻炼自己。首先,王晓乔主任为大家梳理了此次实习的内容不仅仅是收货,发货,装箱,小件零配等工作,其实最重要的还要有一定的思考和分析,她强调每位实习生都要对此次的实习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而不是随波逐流的打发自己的时间。其次,王晓乔主任还给大家分享了她当年实习的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反思自己的实习工作,多去借鉴别人的优点,学会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要珍惜整个实习每个环节的机会,包括熟悉各物流系统、扫码,收发货等知识,了解苏宁整个的物流运行过程。张海燕老师也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实习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工作,大家要想有所收获,就必须要投入,树立好自己的目标,设计好自己的未来,让自己按着既定的轨道前行。

在各位同学紧张而又繁重的专业实习里,两位老师的到来,让大家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信心得到增强,人心得到鼓舞。相信这些老师的到来会成为我们实习中途的导航仪,让我们的方向更加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