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031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三教411会议室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潘爱民同志主持。

中心组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1024日通过),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同志指出,新党章的亮点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与时俱进,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党委书记潘爱民同志带读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潘爱民指出,十九大报告确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道路和方向,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背景下提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十五年”的战略安排潘爱民强调,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院教师应该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工作实际拓展新思路,做出新成绩。

学习之后,中心组成员畅谈了学习党章和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副院长邓淇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必须大力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并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实现产教融合。傅早霞副书记指出当今我院教育应当努力实现传统文化与经管类知识文化的结合,发挥政治辅导员的思想引导作用,积极倡导“文明课堂、清新学风”。学工办辅导员雷芳认为应当加强学生党员管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荣誉感的培养。

  最后,党委书记潘爱民就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做出了安排,要求各支部书记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