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7910日下午3:00,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三教10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潘爱民教授主持,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石其教授、社科处处长向国成教授、图书馆党委书记彭清华教授出席典礼,商学院院长仇怡教授、副院长颜剩勇教授、党委副书记傅早霞老师、副院长贺胜兵教授、副院长邓淇中博士及部分导师代表、2017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留学生参加了典礼。

商学院院长仇怡教授对2017级研究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学院将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完善培养条件,为研究生创造一个和谐的美好环境。同时,仇院长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拥有良好品德,二是要刻苦学习,最终能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导师代表李宾博士则在讲话中告诫同学,作为研究生,要通过学习研究来贡献新的知识,强调学习的自觉性、自发性、自主性。研究生老生代表周洁结合个人经验,给新同学提供了一些建议,她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巩固理论知识,自主创新。研究生新生代表宋煜豪表示研究生就应该拥有踏实勤奋,拥有求实、求是的精神。

  应用经济学博士点负责人、社科处处长向国成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摆正心态,相信自己、导师和学校;二是要将个人发展融入潮流,研究方向要与国家、社会、专业发展相符;三是要处理好基础理论与应用工具的关系,重视基础理论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