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怡教授获得2017年“湖南省优秀教师”称号

近日,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关于评选表彰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和第八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的通知》(湘人社函〔2017210)要求,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审核、评审,并经湖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第八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我院院长仇怡教授获得2017年“湖南省优秀教师称号。

仇怡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才、湖南省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人才“百人工程”学者、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开放经济、技术进步与区域创新。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8项。在《中国人口科学》、《中国软科学》、《中国经济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等各类奖励18项。多次获湖南科技大学“教学优良榜”、“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据悉,湖南省优秀教师评选面向全省教育系统,此次共评选出100位,仇怡教授是我校此次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