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3月14日,商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于三教410会议室召开。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田银华、院长向国成、院党委书记仇怡、副院长颜剩勇出席会议,全院研究生导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仇怡主持。

仇怡指出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教师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二是导师要以学术成就和人格魅力吸引优质生源,以多种途径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实行导师负责制,加强导师与学生的交流;四是要制度先行,对学生学术成果做出制度上的要求,以硬性要求带动学风。

颜剩勇着重部署了专业硕士培养工作,强调导师要关注在外实习学生的动态,加强与学生实习单位联络,督促学生撰写好实习报告和论文,把握培养过程各环节工作的内容和重点。会议最后,仇怡对本学期研究生工作做出了部署,主要包括课堂质量提升、招生复试、论文答辩把关、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八个方面。田银华对我院的研究生工作深表肯定,他表示会继续做好商学院研究生的督导工作,部署落实学校精神,促进商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