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幸福人生,共筑青春之梦

 
同热血,共奋斗,更青春。2017516日晚7:30,我院隆重举行了商学院首届大学生报告会,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石其、学工处处长尹风雨、人事处副处长吴帅锋、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光,商学院副院长叶文忠、潘爱民,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商学院部分学生参会。
本次优秀大学生报告会以优秀的报告人为代表进行公开报告,他们分别是13级市场营销专业冯越、张银翘,物流管理专业边潇逸,会计学专业王安迪、姜姝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朱红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熊思,经济学专业郑远军、李雅鑫。他们是走在奋斗路上的追梦人,始终勇往直前,描绘着属于他们最美的青春模样。
随着宣传片的播放,现场气氛活跃,亲友团们高喊口号,为优秀报告人呐喊助威。“恪尽职守,才德齐有,与越携手,开拓不朽。”他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他就是第一位优秀报告人冯越,“你的行动要配得上你的梦想。”他用尽无数个夜晚诠释自己的责任,背后的辛酸让他学会了耐心和坚持,而团委学生会的干部经历就是他大学四年以来的全部缩影。
 
激情成就梦想,汗水铸造辉煌,第二位优秀报告人边潇逸是一名体育达人,作为湖南科技大学篮球队队长,他多次带领队友在赛事上斩获硕果。他对篮球的梦想狂热执着,以梦为马、不甘平凡,球场如此,其职场亦如此。从未停止奔跑的王安迪,用想法付诸行动,用创新的眼光看待世界,在科技赛事获得颇多奖项,成为了无数学弟学妹心中的传奇人物,“其实,比赛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他是科技达人,更是筚路蓝缕的开路人。
美好总是属于付出的人,朱红梅于今年考上了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她站在舞台上分享了她艰苦的考研经历及学习方法。“雄狮崛起震八荒,披荆斩棘创万象。”现万象汽车公司的创始人,熊思不畏坎坷,大步迈进,每天没日没夜的工作17个小时,就在公司破产的边缘,坚守最后希望的他最终成功签下订单。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他就告诉自己:“这条路,跪着也要走完!”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始终让自己的灵魂走在路上的姜姝琴,不断突破自我,获奖无数。她在台湾做交换生时,是导师指导的学生中唯一拿下双A的女生,用行动积极为校争光。一直被发“好人卡”的郑远军,不关此世,不负己心,把“做一个好人”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李雅鑫用酸、甜、咸三种味道来形容她的经历,凭着对志愿服务的向往与热爱,多次参加志愿活动。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生命不息、志愿不止,这就是李雅鑫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信仰。最后一位优秀报告人是张银翘,站在台上的她始终充满着自信的微笑,她曾获几十项校级及以上的综合奖励,人前的标志就是优秀。为了成为“芳菲女生”,她默默地努力着,最终在去年成功实现这一目标。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她正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奏响逐梦之歌。
报告会尾声,傅早霞书记为每一位优秀报告生颁发证书及奖杯。本次报告会为全院学生提供一个激励自我,汲取他人优秀事迹的经验平台,有利于培育和发扬在中国梦下的新一代优秀学生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积极面对生活的精神,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基础。
新闻:张晶/摄影:叶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