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


201759日,我院在三教410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评估小组组长、副校长陈安华,评估小组副组长、国资处处长吴毅君以及评估专家组参与了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仇怡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仇怡对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在我院自评自建工作开展过程中,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任务。积极查找目前学校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机结合自我建设和自我评估,在学院范围内建立起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双向交流和评价机制。并对我院自评自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重点汇报。对于学院的办学定位与发展规划,她指出商学院的办学定位是突出以“应用”为目标,以“创新”为特征,注重过程与质量相统一、规范与特色相结合,坚持把创新型应用人才教育贯穿于本科学生培养全过程,实行经管融合,以大经管人才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型应用人才。根据人才社会需求优化课程体系,提升实践教学条件,扩展专业教学资源。在教师队伍的建设方面,她强调要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师教研教改水平。



 随后,专家组成员在我院召开座谈会,与教学一线的老师展开探讨交流。下午四点半,专家组成员对本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检查进行了意见反馈,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专业教师对学生的指导,促进学风、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实践教学环节的机制设计,优化管理体制,改善师资结构。

最后,仇怡对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组成员的意见,做好后续改进工作。学院将坚持教学与科研协调发展,坚持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协调发展,坚持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协调发展,坚持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以育人为中心,重视教学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