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学工队伍来我院考察交流

    512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瑞一行4人来我院考察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和辅导员代表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在三教410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傅早霞对来访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师资、人才培养、科研成就等做了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我院学工队伍的基本情况及学生工作特色板块。

张瑞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具体情况,主要包括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专业设置、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人数以及正在进行的申博项目,随后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学风建设、新媒体平台创新等方面与我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傅早霞从辅导员和班主任的选拔、聘用、培养和考核,大学生开展第二课堂,特色团队建设,学院就业及考研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针对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隐患、难点,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保障学生安全是我们工作的底线,应当进一步完善心理危机排查、干预机制。对于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及打造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桂林理工大学辅导员曾丽萍提出“一院一品”的概念,表明其院每年都会开展与学科相关且与国家级比赛对接的竞赛。在会议后阶段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中,双方对当今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态度表示肯定,傅早霞指出心健课、创新创业课、大学生成长成才课等课程对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后,在傅早霞的陪同下,桂林理工大学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党校办公室、“心语轩”特色成长辅导室、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社团联合会办公室等。

                                  新闻:翁欣欣/摄影:叶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