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系叶俊杰博士举行“互联网背景下的产品思维”学术讲座

2017516日,三教1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互联网背景下的产品思维的学术讲座。商学院电子商务系讲师、阿里巴巴研究院博士后、淘宝数据技术及产品部数据科学顾问叶俊杰博士担任主讲,副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学院全体老师、研究生和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叶俊杰博士通过升维、分享、连接和数据四个角度介绍互联网时代的产品,互联网通过升级传统行业、推动“共享型生态”的兴起、破土“创意者经济”、使数据变现产品等途径不断创造出“好”的产品,革新人们传统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叶俊杰博士认为,当前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互联网人口渗透率已经超过了50%,人工智能诸如在线VR选房与预定、人脸识别与智能门锁、物联网和虚拟现实等是互联网产品未来发展的方向。

最后,学院师生与叶俊杰博士就芝麻信用和VR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商学院副院长潘爱民教授从个人生活体验的角度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讲话,并期待互联网的下一次革新。

 

 

 

/杨雯霞 图/李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