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票庄严,人人民主——我院选举雨湖区第六届人大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根据湘潭市雨湖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学校选区的工作要求,20161025日下午1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年满18周岁的学生共3366位选民排着整齐的队伍准时在南校一区篮球场集合完毕,准备举行湘潭市雨湖区第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大会,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自己的民主选举的权利。院领导到场组织开展本次大会。

下午1:40,大会在党委书记仇怡教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此次选举大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仇书记在宣读大会注意事项后,开始一一宣读通过代表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员、总计票员、监票员、计票员名单。据介绍,本次选举为差额选举,候选人有尹风雨、吴广平、曾艳钰、廖双红共4位同志,差额1名,按照规定,大会将选举出3名人大代表。在选举现场,老师和学生干部们通力协作,组织同学们站好队后依次有序地进行投票。选民们拿着手中的笔,认真按照投票说明在选票上打圈打叉,填写完成后仔细地把选票对折,走上前去将选票递入投票箱内,投下了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投票环节顺利完成后,计票员和监票员紧接着开展唱票计票等工作。此次选举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我院大多数学生都是第一次参加人大代表选举,正式作为我国成年公民行使自己的选举权。“认真对待选举,才能真正保障自己的权利。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行使选举权,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位中国公民得到的最好的成年礼。”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曾思颖会后感慨道。

 

  新闻:温紫格 孙可鑫 王澜 张晶/摄影:孟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