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9121900,南校俱乐部响起庄严的国歌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典礼秉承着“为人民·服务好”的院训,给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堂课。党委书记仇怡、院长向国成、党委副书记傅早霞以及副院长叶文忠等参加典礼。

向院长提出了“为人民·服务好”的学院院训、以实业兴邦为己任的学院使命、专一至臻的学院精神和实干立命的学院作风四个提纲。“商品必须完成市场的惊险跳跃,这一跳跃成功与否,摔坏的不是商品本身而是商品生产者。 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引用马克思的这一名言解释了经管学院的院训,他说:“这正与毛主席所说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完全一致的!”向院长逐一强调:要以创建一流学院为奋斗目标,主要是面向社会,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从事财富创造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有争第一的精、气、神;要做到“态度诚实、过程扎实、结果功实”三位一体。

教师代表曾祥炎向新生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校园里有绚丽缤纷的樱花,有婀娜多姿的月湖,有君子好逑的窈窕淑女,更有无处不在的知识气息,希望大家能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14级财务管理一班的李海彤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所感所想。从上台说话腿都会发抖到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演讲超水平发挥,从工作实习出错遭到投诉到另一次成长,李海彤用自己的亲生经历告诉新生:要有坚定的目标和梦想;要学会选择,找准自己的方向,培养能够超越别人的核心竞争力;要始终坚持。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16级财务管理一班卢杰怀着刚刚经历完高考的热血,她注重迈好大学阶段中的每一步。“要在小事中积累成长,度过大学这段青春无悔的岁月。

新闻:颜韩莹/摄影:王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