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学分制改革推进会议

6月3日,商学院本科学分制改革推进会议在三教301召开。院长潘爱民与院党委书记贺胜兵等院领导出席,各系主任及教务办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爱民院长主持。

会议就学分制改革工作形成共识,深刻认识推进学分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成立了院长任组长的学分制改革实施工作小组。潘爱民院长指出,要以深化学分制改革工作为契机,从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资源配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机制等方面推进学院学分制改革工作。

分管教学工作的张志彬副院长介绍了学校本科学分制改革任务与工作发展进程,从学分制改革目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运行与管理制度改革等做了详细汇报,并解读了学院学分制教学改革的预期目标。

各系主任立足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实际,交流讨论本科学分制改革工作推进相关事宜,围绕学分制改革的定位与目标、改革方向与内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课程资源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系主任们一致肯定了学分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学分制改革旨在引导各学院进一步优化专业配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构建多样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长期以来,我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增强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分制改革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学院将以此次学分制改革为契机,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