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逆境中,成就绚烂青春



 

4261900,由商学院团委基金会承办的商学院第十一届优秀贫困大学生报告会于三教101如期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帅锋、12级辅导员雷芳和各学院资助工作学生干部代表等应邀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共同聆听1213级优秀贫困生代表的筑梦之旅。

坚持不懈,坚守自我

出身在普通家庭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他们能做的就是将其转变成动力的源泉。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的朱红梅大多时间在学业、部门工作和课余兼职中来回奔走,她这样说道:“忙碌不是放纵自己懒惰的理由,当怀疑自己的时候,更应该坚定信念,珍惜时间,学会尝试。”

来自13级广告2班的易婷则用风趣的口吻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到现在,从无知到无畏的点点滴滴,“一场说走就走的衡山之旅成为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美好记忆,昏暗的月光下冷风阵阵,山路蜿蜒,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只因为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更美。”

心怀信仰,携梦前行

“不要辜负当初努力的自己。”13级财务管理1班的黄继勇讲述了自己在泥泞的道路上冒雨求学的经历。12级财务管理1班张振伟则向大家展示了信仰的力量,“正是名校之梦时刻激励着自己,才能耐得住只与青灯烛火为伴的寂寞,成功走过漫漫考研路。优秀源于心中对梦想的追求,风雨兼程,只为远方。”

勇敢追梦,生如夏花

年幼时债台高筑的贫苦生活并未摧毁13级财务管理1班的周长妹,相反,即使生活再辛苦,她也从不退缩、逃避。无论是班级生活委员还是商学院基金会会长,她都尽职尽责;无论是课上听讲还是课后答题,她都全心全意。毋庸置疑,今天的周长妹自信而有魅力,她用勇气和努力成就了自己如夏花般绚烂的美好人生。

人生同样精彩的还有来自12级国贸专业小有名气的“创业达人”徐洪银。临近毕业,当年那个失去父亲独自一人来到学校的农村小伙,通过自身的不断奋斗,现已成立公司当副总,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个人存款超6位数……谈及这些成绩他说,正是因为自己不仅流淌着沸腾的热血,更加具有不服输的干劲,所以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社会上的真正男子汉。

一个个励志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吴帅锋书记在最后发言时也动情地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并对6位优秀学子表示了诚挚的谢意,鼓励在座各位同学聆听发言之后,通过与自身的对比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之处,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中心怀感恩,勇敢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