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ACCA,体验新知新风



 
4281900,由商学院主办、学习部承办的大学生财经职业发展规划暨ACCA宣讲会于第一教学楼204教室如期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周光明、院长向国成、党委副书记吴帅锋、副院长杨继平、财务处副处长颜剩勇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主讲人萨仁娜老师通过数据分析,向大家说明在财经行业找到好工作的关键是国际化的专业资质,并具体介绍了ACCA的含义及学习意义。她强调,ACCA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国际会计师组织,在高校开课率、企业认可度和包括金融服务、公共事业等在内的行业认可度方面具有绝对的职场竞争力,相比较CPA等证书,ACCA更注重灵活性和实际操作能力的考察。随后,萨老师还从基础阶段和专业阶段两个层面详细介绍了ACCA课程,通过举例说明学习ACCA对出国留学、就业具有极大的优势,并且鼓励大家在本科期间完成基础阶段的学习。
精彩而全面的讲解引起了学生极为浓厚的兴趣。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ACCA课程学习的费用是多少,是不是贵族教育?”“ACCA对英语的要求如何”……萨老师一一作答,深化了同学们对ACCA的了解。
“这次的宣讲会使我更加了解ACCA等相关专业资质,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更为明确细致的规划,希望学院以后多多举办这种专业性讲座。”活动结束后, 15级财管2班王美先充满期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