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导航,让梦齐飞

 

 
513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以弘扬“奉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为己任,秉承“服务他人、完善自我” 的宗旨携芙蓉学子精英成就计划心灵小屋团队与莲城志愿者协会来到湘潭市湘乡市泉塘湖山完小展开了为时一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10:30,启动仪式开始,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辅导员李搏老师致辞讲话,随后志愿者们去到各自负责的教室进行支教活动。孩子们红扑扑的笑脸热情洋溢,积极配合志愿者的趣味教学和有奖竞答。三年级一班班长刘宛宸一首《咏柳》侃侃而来,在这火红的五月里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也似春风般温暖、动人。“希望大哥哥、大姐姐以后经常来,今天又有收获又很开心。”孩子们这样说道。志愿者们将安全、英语、数学等知识分享给孩子们,并让他们从中收获到了对于拐骗、溺水、迷路等的防范意识。课间的时候,志愿者们组织了趣味游戏,以调动课堂气氛并促进了志愿者与孩子们双向的浓浓师生情。
中午稍作休息后,志愿者同湖山完小的同学又开展了少年宫活动,志愿者被分配到各个兴趣班,以辅导兴趣班老师进行声乐、羽毛球、乒乓球、象棋、国学朗诵等的授课任务。湖山完小支教活动总负责人郭凯丽、胡宗翔说道:“都是希望这群孩子们能够学到尽可能多一些的知识,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那么不论是长途跋涉,还是其他一些困难都不会挡住志愿团前进的脚步。以后有机会也希望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定期定时的来帮助这些活泼的孩子们。”
一群可爱的孩子、志愿者,在五月的微风里,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面,绿得透鲜、青涩,红得生动、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