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知识,用爱筑梦






 
“身体力行勤浇灌,支教花开别样红”5月17日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志愿团组织的大桥学校爱心支教活动暨图书漂流活动如期进行
10:00一行人正式从学校出发前往目标地,两个小时后到达大桥学校。一下车眼前浮现的便是一栋略显破旧的教学楼,走进教室,许多桌椅都有所破损,黑板也显得比较老旧了。尽管学校又小又比较破旧,但是里面的学生却非常开心的在校园里嬉戏打闹,说着好玩的笑话,露出了最天真的笑容,并没有被环境所影响到。
在短暂休整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志愿者一共分成五组然后分别对一至五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负者二年级的豆豆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安全知识,她通过抢答问题的方式教孩子们知道了110,120,119的含义。同时她还和小朋友一起玩起了警察人贩子的游戏让孩子们既享受了乐趣又收获了知识。最后她还教孩子们唱《大王叫我来巡山》也是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而五年级的锋锋老师则简直是一个孩子王,他不仅迅速的融入了这群孩子中间,还和他们积极的进行互动,给他们做俯卧撑,给他们做鬼脸。而孩子们也非常喜欢锋锋老师“你说清锋我说帅”“锋锋老师你一个大人怎么欺负我们25个小孩子”完全没有把锋锋老师当做外人看待。下课的时候许多同学非常舍不得锋锋老师走甚至留下了眼泪,这也让在场的人感动不已。
经过两节课的支教后本次活动迎来了第二项即图书漂流爱心捐赠活动,由商学院志愿团将所筹集的各类书籍放入到图书箱中供孩子们免费阅读。这些孩子们由于条件不好并没有怎么读过这些课外书所以一看到这个读书箱便兴高采烈的涌过来争相观看,彼此还在讨论者哪一本书好看,这本书在讲什么,整个校园都充满着孩子们的笑声和欢呼声。
谈及进行此次活动的原因,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张吴韩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得到帮助,然后让更多的人可以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这就是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