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在爱的天空下成长




 

527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前往湘潭市湘乡市东山医院残教中心进行了以庆六一文艺汇演为主要内容的爱心支教活动。

800到达残教中心,在进行简单的介绍后,身着红色团服的志愿者便纷纷坐下陪孩子们一起唱歌、玩游戏,由此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建立了一定程度的信任与友谊。会计三班的缪妍为大家演奏了竹笛演奏《南山南》,笛声婉转悠扬,孩子们渐渐安静了下来,天真懵懂的眼神中流露出喜悦的色彩。残教中心负责人黄金老师看着孩子们的盈盈笑脸,动情地说:“这些都是7岁以下,智力低下的残障儿童,与正常的孩子不一样,所以我们更需要付出十倍甚至二十倍的耐心与爱心去教导他们。”在抽奖环节中,老师通过给奖品这一细小动作引导孩子说出“谢谢”等礼貌用语,这是简单的一问一答,更是重要且珍贵的一教一学。志愿者在汇演结束之际为孩子们表演了手语舞《天使》,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美好的天使,有了他们才有更加美好的世界,并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文艺汇演结束后,东山医院办公室主任王洋带领志愿团成员参观了医院的各个科室,并介绍了当地残教公益事业的具体情况,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爱心支教活动中来。同时也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老师们的丰富经验结合起来,转变固有模式,促进残障儿童的康复治疗事业更好发展。

据了解,本次爱心支教活动是五月支教系列的最后一站,而谈及此行感触最深的场景时,活动负责人谭珂翎回忆并说道:“一个大手牵小手的背影,让我湿了眼眶。小女孩儿走得一拐一拐的,突然停下来回头,她在看我们,妈妈在看她,笑着,满是幸福。希望这些快乐的小天使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