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六一,圆梦童真



  
天气再热,也挡不住志愿者们的温情爱心;病痛再苦,也抵不过天真孩子的明媚微笑。
05月31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携手湘潭市中心医院开展主题为“童心筑梦,你我同行”的“六一”特别活动。此次爱心活动旨在患病儿童感受到节日的乐趣,为他们营造一个轻松舒适的就诊环境,缓解紧张情绪
14:30,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乘车到达湘潭市中心医院。在经过简单的修整准备后,志愿者们按照各自的分工开始进行此次“六一”送爱心活动。活动伊始,由青年志愿者扮演的人物玩偶喜洋洋和大白闪亮登场,引起了在场患病儿童和家长的热烈关注。面对这两个长相如此可爱、姿态逗趣的玩偶,不少患病儿童都显露出强烈的好奇和孩子贪玩的天性,在家长的鼓励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主动上前和玩偶问好,与我们的志愿者进行互动打闹,场面甚是和谐。一位李姓家长在活动中表示会全力支持这种爱心活动,她说:“我很支持这种爱心活动,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我希望你们以后可以经常来医院举行这种活动,给患者带来欢乐,也希望有更多像你们一样的大学生投身到这种志愿活动。”
随后进行的是志愿者表演环节。志愿者们按照各自的分组以童话剧、歌舞表演等形式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名为《小兔子乖乖》、《儿童歌曲大合唱》、《小猪变干净了》、《天使》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由四名志愿者联合表演的节目《天使》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抒情动听的音乐伴奏下,四名志愿者用他们真挚动情的手语表演传递出了他们对患病儿童的关心与关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氛围一片温馨。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伍彩霞说道,“六一将至,孩子应该是这个节日里最开心的一群人。但是有些孩子生病了,不能参加庆祝六一的活动。那我们通过到访医院,给他们表演节目、分发礼品,希望给他们带去欢乐,留下美好的回忆!”
15:40,志愿者们与在场患病儿童、家长挥手告别,结束了此次的爱心活动。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关心却没有停止,他们的爱心活动也仍在继续。“这个活动的本来意义就在于让生病的小朋友感受到六一的节日气氛,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为此而努力。特别是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男生们要穿着厚厚的人偶装,逗小朋友、和他们互动,努力让气氛好起来,这些都挺让我感动!虽然我们在准备活动、排练节目的过程中很辛苦,但是只要能让这些孩子开心快乐,我想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曾帆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