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梦启程





 
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
641930,由商学院12级毕业生承办的“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16届‘青春未央,梦启华章’主题毕业晚会”在南校俱乐部隆重举办。商学院院长向国成、党委书记周光明、副院长彭文斌、杨继平、潘爱民、贺胜兵、曾世宏、党委副书记吴帅锋及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未待晚会开始,南俱门口就集满了人。大四毕业生在精心设计的照片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科大留下最后一点属于他们的印迹。
晚会在温馨的视频回顾中拉开帷幕,大学四年,过往种种,历历在目。随后,向院长发言,表达了对商院12级毕业生的不舍,总结性阐述了对商学院学子的希冀:为人民服务好!两种断句方法,两层含义:第一种,为人民服务,好!表示商学院人认同这种立场,这就是商院人的态度。第二种,为人民,服务好!表示了商院人的承诺与行动。向院长独特的解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晚会共分为忆回、青春、梦启三篇。节目形式多样,风格各异,贯穿了2016届毕业生在科大校园的欢笑、泪水、追逐与不舍,激荡着毕业生们奋发图强的希望与难舍母校的情感。全场高潮迭起,场内座无虚席。晚会中,由经济专业带来的舞蹈《uptown funk》热烈激情,迅速点燃现场气氛;12级年级组带来的创意秀《老班团》勾起了毕业生们对过往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工作的追忆、咀嚼与回味。吴书记与老校友同台合唱一曲经典老歌《朋友》更是道尽了浓浓的师生情和朋友情,“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经典悠扬的歌声牵动起大家内心对相处四年的朋友们的浓浓情愫,很多观众忍不住跟着一起唱了起来,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闹异常。梦将启,毕业是青春的散场,也是梦想的启程。
晚会在抒情节目《毕业照》中完美落幕。
“这次晚会给我带来了很多温暖与感动,很珍惜,也很怀念”12级财管二班尹倩同学受采访时说道。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启航”,愿所有毕业生都能昂首走向下一个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