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十华诞,续灿烂宏章——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校友报告会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日上午9:00,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校友报告会于第一教学楼202、203教室举行,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贺胜兵、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分别主持。校友黄少君、许涛、杜劲松、钟洪利、赵晓辉、胡寿鹏、魏华、徐舒白、查震受邀作报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枣仁创始人兼CEO黄少君在回忆求职经历时,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湖南科技大学的诚挚感谢,并鼓励与会学生将商学院只争第一的精神薪尽火传。国务院国资委处长级秘书赵晓辉通过精确的数据给与会众人拓展有关企业的现状。此外,他还强调了人生规划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做一个内心充实的人。苏州市联臻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劲松则以自己的就职经历建议大家找准定位、看准行业、不轻易跳槽,最大限度地积累人脉和资源。

人生目标在会上多次被强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寿鹏提到:“每个人都要在有限的时间里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且目标要与时代和人民共命运。”他表示,目标一定要早确立、要有大格局,才能更好地指引人生。魏华则围绕“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的主题阐释了自己的感悟。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部门经理查震主要分享了他在科大的学习时的校园生活,引起在场校友共鸣,丰富有趣的故事将全场气氛推上高潮。

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广告营销主管徐舒白着重强调了建立自我品牌的重要性。他指出,“贤贤易色”,建立个人品牌最重要的是看一个人的核心价值。看人不能只看外在,能力才是建立品牌的核心。 “大学经历的每一件事都将成为职场成功的资源,伴随你们今后的几十年,大家一定要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不可虚度。”在分享自己在学生会任职的经历时,湖南冠一颜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涛如是说。湖南中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钟洪利则向在场学生举出了自由、兴趣、责任三个词,以此指出工作学习应有的态度:“在自由中保持对工作和学习的兴趣,将责任作为最大的动力付出在行动中,并且通达乐观。”

“数磨难,砥砺成钢,铸就英姿飒爽;三十载,回首同庆,举杯再续华章!”大会在贺胜兵、傅早霞对校友到来的真挚感谢和对商学院的忠心祝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