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1028日下午2:30,我院在三教101学术报告厅开展以“FOF的收益和风险及对基金经理业绩的影响”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活动,主讲人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仲飞教授。本次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我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李仲飞教授围绕“FOF的收益和风险及对基金经理业绩的影响”这一主题,首先将中美FOF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进行对比,指出我国FOF发展迅速并且拥有广阔的发展的空间。接着,李仲飞教授向在场师生展示其对我国FOF的研究内容及过程,在对SFFOF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实证建模和稳健性检验,最终证实研究假说。其主要研究结论为:1.同时管理FOF有助于提升基金经理管理原SF的业绩;2.我国FOF的收益与SF没有显著差别,但风险显著低于SF

李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及缜密的论证逻辑迎来阵阵掌声,他的讲学深入浅出,极具知识性和趣味性,让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