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深调研 环保共出发——记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西藏站

88日,在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学工办老师的指导下,18级财管2班的桑珠旺姆同学完成了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20年“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西藏小组的实践工作。在藏区拉萨,桑珠旺姆同学带领小伙伴们,共同清扫垃圾,捡拾不当弃置的废弃物。

本次实践工作选在拉萨,一个十分纯净的地方,恰好与环保主题契合,环保是现代生活中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从基础做起。桑珠旺姆和小伙伴们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在草原上很多地方都是喝过的牛奶盒、废纸等被人们随意丢弃的垃圾。随后,他们便将草原上的垃圾捡拾在一起,并将它们分类处理。

在调研工作中,桑珠旺姆同学了解到,拉萨已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进程,对于暂未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地区,政府将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而对于具备条件的相关地区政府将参照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工作。除此之外,相关人员还说道:“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在研究制订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为尽早实现垃圾强制分类努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地球的明天,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绿色环保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努力从点点滴滴做起,让绿色环保,绿色节能,真正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桑珠旺姆在结束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