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加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12月5日,由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湘潭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出席;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会长朱有志,副会长王忠伟、田定湘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与会,我校商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研讨会。本次学术讨论会主要分为开幕式、主题研讨两个阶段。会议开幕式由王忠伟主持,主题研讨会由田定湘主持。

▲学术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致欢迎词。他充分肯定了此次长株潭城市群学术研讨会的意义和作用,并指出省委高度重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有十多处涉及长株潭城市群建设,这既是国家战略所定,也是湖南发展所需。他围绕此次学术研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科学合理、有前瞻性地制定相关政策,促进长株潭长远发展,尽快走上一体化协同发展新道路;二是要更好发挥湘潭红色、科教等优势,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三是学校要搭乘长株潭高速发展的快车,抢占先机,谋取发展红利。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快速发展,已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学校将抓住机遇,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3.jpg

▲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会长朱有志讲话

    朱有志在讲话中对我校商学院关于长株潭一体化的相关研究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长株潭概念提出以来,历经十几年的探索、几代人的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走在长株潭一体化理论研究的最前列,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湖南人民的切切期盼,推动长株潭城市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4.jpg

▲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童中贤讲话

    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童中贤总结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提出学会今后的工作要紧密围绕三地的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开展工作:一是要推进科学研究,彰显社会价值;二是要发挥智库功能,提升决策服务;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创办特色活动;四是要坚持内外兼修,开展学术交流。

5.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作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环节,刘友金就“如何创新机制,加快推进长株潭科教资源整合共享”进行分享;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副会长张亚斌从点、线、面到立体网络分享了中国城市化的发展路径;副会长周国华分享了城市群研究的近期进展与趋势展望;秘书长罗黎平从区域经济联系的大数据分析视角出发,分享了湖南构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的几个关键性问题等。

6.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上,参加会议的嘉宾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下的“长株潭都市圈同城化”展开了热烈讨论。


转自湖南科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