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传喜报 潇湘送祝福

藏地传喜报 潇湘送祝福





   

“好消息!好消息!还记得去年商学院爱心接力帮助的西藏学生石达普尺吗?她考上了西藏公路局,特地向学院报喜!”2019年5月18日,我校商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攀向学院全体教职工通报喜讯。

喜报传来,学院教师工作群瞬间沸腾,老师们欣喜万分,纷纷表达对石达普尺的祝贺。院长潘爱民、院党委书记贺胜兵、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更是共同向石达普尺同学遥寄祝福:“祝贺石达普尺同学!希望她铭记‘为人民服务好’的院训,立足即将到任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院训精神,竭尽全力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愿藏区每一位校友都青春不谢,奋斗不止,努力拼搏,勇创辉煌!也祝愿每一位从科大走出去的学子,心存母校,念校训,志存高远,展翅翱翔!”

心系学子,万里雪中送炭

石达普尺是我校商学院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2018年1月16日,石达姐妹意外坠楼重伤无钱医治,商学院时任院长仇怡与党委书记潘爱民在得悉此事后,非常重视并立即发出倡议书,带头发动全院师生捐款。

在学工处处长风雨的支持下,受时任商学院院长怡和党委书记潘爱民的委托,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及学工办主任陈攀赶往西藏,将善款送至石达姐妹手中。“普尺,感觉好些了吗?”这是书记走进病房说的第一句话。几经辗转,抛下旅途劳累的傅早霞书记和陈攀主任,不避讳南北巨大温差,不顾自身高原反应,带着牵挂的心,对石达姐妹进行了亲切的慰问。次日,傅早霞一行人更是精挑细选购置了共计3400元的生活物资,将其送至石达家中,并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心怀感恩,立志回馈社会

返校后,石达普尺带着感恩之心全身心投入学习,并以优秀的课程考核成绩与论文答辩成绩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石达普尺谨记“为人民服务好”的院训,立志成为一名人民公仆,为藏区的美好未来发展竭尽全力,以感谢母校师生的关心和帮助及藏区的养育之恩。下定决心后,石达普尺立刻掷身于激烈的公**备考中,但好事多磨,她在第一次公**时仅因1.1分的分差而落榜。“我还可以更努力一点,一定可以的!”抑制住失落的情绪,石达普尺在心中自我鼓励。

而旁人的闲话、家人的期望无一不施与石达普尺巨大的压力,但她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于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她一边工作一边复习公**内容。面对亲友的不满,老板不赞同她再战的冷眼,石达普尺选择把所有的委屈往肚子里咽,所有的压力自己扛,默默地独自备考。天道酬勤,石达普尺终于在今年被西藏公路局录取。

心存母校,以校为荣

“在大学四年里学校给予了我许多照顾与资助,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家庭的负担,让我得以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我仍记得2018年祸不单行时,学院全体师生的携手共助,傅早霞书记以及陈攀主任甘冒高原反应吸氧至藏送温暖……这些让我永志于怀,没齿难忘!商学院就是我的另一个家,家里有着一颗颗滚烫的心,为我驱赶冬日的严寒。这个家为我遮风挡雨,助我展翅翱翔,我由衷地感谢母校像家长一样的各位领导和老师。” 石达普尺感激地说道, “在临近母校70周年华诞之即,我诚挚地祝愿母校越来越辉煌!祝愿母校:历百年风雨,培英育俊,赢得满园桃李分外艳;承千载文明,继往开来,换取华夏文苑总是春。 我也将永远以母校湖南科技大学为荣!用行动传递母校的爱心,竭尽所能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