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大会

    11月30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第三教学楼411召开。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图书馆馆长颜剩勇教授、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张松彪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4d5d453945d14785a5b132021bc54ec1.jpg

    会议伊始,由潘爱民院长致辞。他指出此次导师培训旨在提升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增强导师责任意识,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职责,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随后,我院省级“优秀导师”称号获得者彭文斌教授和颜剩勇教授进行了育人分享。彭文斌教授结合自己的切身体验,围绕“立德树人,育人育智”“高瞻远瞩,计划导向”“推陈出新,学术追求”三个方面就如何指导研究生进行了发言。颜剩勇教授从多年培养研究生的经验中总结出:“一个好导师应该是学生学习需求的引导、学生学习环节的督导、学生学习过程的指导和学生职业选择的向导。”

04cc7b2c95684b0d8414d1cc84d8fe72.jpg

    最后,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张松彪副教授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开展了培训。他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研究生导师的职责、研究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导师们提出了工作要求,最后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规程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7833ddacfaa54067af8ec6efda9ffab8.jpg

    本次培训是针对全体在岗研究生导师和新增导师的上岗培训,旨在帮助研究生导师熟悉国家和学校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政策,熟悉学校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规章制度,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明晰导师职责及工作方法,学习先进育人经验,以此来促进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和育人成效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