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南省“新道杯”第六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中荣获佳绩

9月19日,2021年湖南省“新道杯”第六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落幕。湖南科技大学4支代表队参赛,获得一等奖3项,最高等级获奖数量连续4届位居全省第一。

41be157b900e459c97e92f658a35e3bc.jpg

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全省40所高校、108支代表队、共540名选手参赛。因疫情原因,决赛采用线上形式。我校代表队由童杰成老师指导,由来自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学生组成。比赛前夕,我校参赛选手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各参赛队伍的市场、产品决策的历史进行精准分析。因偶然因素,我校代表队开局时大多处于较为拥挤的产品市场,开局可以说是劣势明显,但我校选手临危不乱,在对战略、财务、运营和营销等决策层面进行缜密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穷尽变化、算无遗策,关键时刻能做到大胆果断决策,与其他高校参赛队伍展开激烈竞争。经过12个小时紧张博弈,一步步扭转劣势,积小胜为大胜,最终力挽狂澜,再次获得该项赛事全省最好成绩,同时获得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8257a0fc1b454711926058f3a87741d1.jpeg

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旨在进一步引领和深化高校相关学科专业综合改革,推动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该赛事通过对企业经营管理的全方位展现,帮助大学生学习企业管理知识,掌握管理技巧,提高管理素质,有利于培养具有创新性思维与团队协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