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暨“一带一路”与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1215日上午,由我校商学院、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产业发展大数据与智能决策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8年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暨“一带一路”与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于我校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教授,以及省内外的部分学者,商学院全体老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此次论坛共有六位知名专家代表进行了演讲。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教授以《如何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对高质量发展的含义、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如何促进高质量发展和稳定经济发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何维达教授就《一带一路与西部产业发展》进行了演讲,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机遇和“一带一路”促进西部地区产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亚斌教授以《中美贸易冲突的原因、性质及趋势分析》为题,对中美贸易冲突及其影响进行了深层次解读。湖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田银华教授对《进一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推进区域高质量开放发展》,以湖南省为例,从创新评价方面进行了发言。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以《互惠共生,梯度差异与“一带一路”国家间产业转移》为题,提出合作共生是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产业转移的根本动力,梯度差异是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产业转移的现实基础,并就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产业方向选择进行了阐述。湖南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围绕分工、均势经济与共同富裕,“一带一路”倡仪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展开论述。

开幕式上,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石其教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对各位专家代表的到来和对我校商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后,嘉宾、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在学校立德楼前广场合影留念。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

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
何维达教授作学术报告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亚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湖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银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作学术报告


湖南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作学术报告


大会会场



部分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