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大学生学科竞赛宣讲会






    1016日下午,由商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宣讲会在第三教学楼101报告厅顺利举办。商学院副院长邓淇中担任主讲,商学院师生代表及留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邓淇中以“让竞赛‘证’明你的能力”为题,主要讲解创新类项目、竞赛类项目、论文三方面内容,分别从项目介绍、赛事介绍、赛程安排、学院荣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我校创新类项目主要分为“大学生创研项目”、“卓越学子”、“芙蓉学子”和“SRIP”四方面。其中,大学生创研项目含金量最高,此项目一般由5名学生组成,一人作为主要负责人。他表示,项目对于工科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造发明能力,对于文科生,则是主要培养学生的调查和学术思考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够形成更多跨专业、跨学科、跨年级、跨国域的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课题。

 

    邓淇中认为,竞赛类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并详细讲解了竞赛类项目的组织形式。他还就“关于论文的保研推免”以及论文的发表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还着重强调了“合作”和“创新”的重要性。“人家有技术,我们有营销,取长补短,很快就能做出一个好的作品!”他希望,同学们走出局限,共同合作,取长补短,并在选材方面和思维方面进行创新,实现思维的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