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文字:谢振 图片:商学院研究生办

      根据学校和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我院于5月14日至15日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我院2019级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以及会计专业的121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答辩。

8f720d748fcf472ab76dde276fb418d8.png

      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答辩工作,答辩前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学院副院长张松彪主持并召开了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培训会,并与各学位点负责人一同商讨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学院院长潘爱民出席答辩培训会并对答辩工作进行指导。

906875788d9847118a1aa74d4cc71554.png

       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严把答辩质量关,秉承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仔细听取汇报、详查论文格式,围绕论文选题、研究方法、数据分析、文献引用、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并对每名研究生的论文进行针对性、启发式的提问。研究生们认真记录评委们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准确流畅地回答相关问题,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93f4dbcc88e44fd1a88f3d52bc7c4981.png

       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不仅是对我院研究生学业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对学生所取得成绩的集中展示。本次答辩工作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旁听答辩的低年级研究生也对自己的科研及学术研究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同时,此次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也成为了我院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