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开学典礼,一千余名新生踏上“新征程”

新闻:凌典伊 贺伊莎 徐雅淇/摄影:殷雅琪 凌典伊

   9月22日,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于黎锦晖音乐厅召开。学院院长潘爱民,院党委书记叶文忠,副院长曾世宏、戴魁早和张松彪莅临现场,学院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3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院党委副书记王鹤主持典礼。

d83446e907ec4d5baa6aefdc0605a5f6.jpg

▲学院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潘爱民代表商学院为大会致辞,他对2023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师资力量、教学成果、学生工作成就进行详细介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开学典礼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潘爱民就此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科学规划,品大学之美。第二,努力学习,求科学之真。第三,情绪稳定,悟人性之善。作为一名新“商院人”,潘爱民希望全体新生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奋力开拓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为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商院力量。

23990efc8c0e4e7aabfc63261029b195.jpg

▲院长潘爱民致辞

   教师代表肖雁飞积极勉励新生,对他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心静。只有静下心来,才能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行动。在大学课堂上,也不能过于放松,要尽心听讲,与同学、老师多交流,多讨论。

我院20级优秀学生代表赵千慧表示,不放弃,才能抓住机会。她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在前行的道路上收获数不尽的掌声和鲜花,更能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发亮!听了赵千慧的事迹,23级新生代表谭震东表示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成为有道德,有品质,有担当的商院青年。

0050af029cd347fc80d56832fc74cbbb.jpg

▲新生代表谭震东发言

期间,我院学子带来了朗诵节目《不忘来路,延传薪火》,激励着23级新生不断掌握真才实学,做胸怀家国的传承者、脚踏实地的担当者、敢为人先的开创者。


c2c9cf02bb314745bb6554598ca7a428.jpg

▲朗诵节目

此次大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对于引领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我院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一审:段冰洁 二审:王鹤 三审:叶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