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湖南省“新道杯”第四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荣获佳绩

1020日,2019年湖南省“新道杯”第四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在湖南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我院三支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支队伍获赛区第一名,1支队伍获赛区第二名。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搭建校企对接产教融合平台,促进本科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引领和深化高校相关学科专业综合改革,加强经营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高全省经济社会能力。

我院代表队成员均来自企业模拟经营团队,由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不同学院的15名学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在潘爱民、罗登辉、童杰成等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比赛训练。

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对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进行分析,选择与市场规律相契合的企业模拟经营方案对模拟制造型企业开展时长为6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各选手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与合作,从战略、财务、运营和营销等层面开展经营活动,他们运用缜密的数据分析,与其他高校的参赛队伍展开激烈的竞争,经过12个小时紧张的经营比拼,我院代表团队最终取得了三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共有省内43所高校、93支队伍,共465名选手参赛,分ABCDE五个赛区,参赛队伍按随机抽签分配赛区。经过各高校参赛队伍为期一天半的同台竞技,最后每个赛区分别决出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与5个三等奖。据了解,我院代表团队将作为湖南高校的代表参加11月份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