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蓝星杯”湖南科技大学 2017年度沙盘模拟经营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蓝星杯”湖南科技大学

2017年度沙盘模拟经营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增强学生对企业运营管理的认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协作能力,丰富学生的课外学习活动,学校决定举办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沙盘模拟经营竞赛。

沙盘模拟经营竞赛以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赛为依托,采用“创业者”电子沙盘系统,以制造型企业为背景,通过模拟现代企业结构,让参赛选手了解现代企业的基本运行模式。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

湖南科技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

二、比赛时间

2017年10月28日-2017年12月24日

三、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四、比赛形式

1、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代表队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争。每支参赛队5名选手,选手组成由组委会根据通过网络报名初选的学生名单随机分配,各自职位(执行总裁CEO、财务总监CFO、营销总监CMO、物流总监CLO、生产总监CPO)由队伍内部自行确定。

2、大赛采用“创业者”电子沙盘系统。其中初赛模拟经营时间为四年,复赛、决赛为六年。

3、比赛规则详见附件2《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比赛规则》。

五、赛程设置

本次大赛共五轮,分为初赛、初赛复活赛、复赛、复赛复活赛和决赛。通过报名系统提交信息并通过测试的同学将获得初赛参赛资格。

其中,初赛、复赛均通过该轮竞赛比赛最终权益决定每队晋级或淘汰,决赛通过该轮竞赛比赛最终得分决定每队排名(破产融资组按融资金额倒序排名);初赛、复赛中直接晋级的队伍,需采用内部淘汰制自行淘汰一名选手,被淘汰的队伍及选手可依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该轮复活赛或退出比赛,复活赛采用面试形式,从个人能力突出、但团队成绩不佳的选手中,优先选拔出具备软文写作、网站设计、网络营销、微信推广等特长的选手,加入直接晋级的队伍中,继续下一轮比赛。

初赛:初赛成绩排名在所在赛区前四名的队伍直接进入复赛。

初赛复活赛:所有参加初赛但未能直接晋级复赛的选手均可于初赛结束当天,在本区裁判员处提交相关信息报名即可。

复赛:复赛成绩排名在所在赛区前九名的队伍直接进入决赛。

复赛复活赛:所有参加复赛但未能直接晋级复赛的选手均可于复赛结束当天,在本区裁判员处提交相关信息报名即可。

决赛:各队伍根据模拟经营系统最终得分依次排名,得分计算方法详见《竞赛规则》。

六、奖项设置

详见附件3《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奖项设置》

七、参赛流程

    详情请见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沙盘模拟大赛比赛须知》

附件:

  1、《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比赛须知》

  2、《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比赛规则》

  3、《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奖项设置》

 

 

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