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湖南科技大学“金桥国际杯”首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16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论坛的通知》(湘教通[2016]181号文件)精神,大力推动我校物流管理相关专业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内容,强化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我校应用型、创新型国际物流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决定举行首届“金桥国际杯”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委会

   成立湖南科技大学“金桥国际杯”首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组委会,全面负责比赛组织和领导工作。

  任:施式亮

副主任:杨 清、向国成、周光明

  员:罗建文、杨继平、贺胜兵、刘永清、陈为民、王 鹤、曾惠芳

秘书:陈为民(兼)、吴翠玉、周子剑、吴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专业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资格由各学院审查,报名时提交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主要选择企业实际案例进行解决方案的设计,竞赛案例根据企业提供的物流运作真实数据编写。参赛学生根据竞赛案例自主确定领域和方向,通过实地调查分析完成设计并形成方案。参赛方案应符合相关行业生产实际,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较强,具有一定的成果转化基础。

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

四、竞赛流程

1. 参赛报名(613-617日)。所有参赛团队应通过自愿组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在报名日期内把报名表和学生证复印件提交到大赛秘书处。

2.各学院推荐参赛团队提交作品截止时间为78日,组委会在710日前对各学院参赛队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评审专家对大赛作品评分,7名专家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分数作为该作品的最终分数。根据得分高低排序确定作品名次。

五、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50%。择优推荐代表湖南科技大学参加“金桥国际杯”首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

获奖队伍经组委会公示无异议后,由湖南科技大学颁发证书。

若竞赛的方案被企业采用,需要通过协议明确知识产权的归属。

六、联系方式

大赛秘书处设在三教107

联系人: 陈为民(13786226396);王鹤(18273220039);周子剑(15307328622);吴鹏(18168301771)。

邮箱: 244766946@qq.com

 

       

 

                          教务处

                        201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