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MPAcc企业案例大赛成功举行

  4月11日下午14点,由研究生院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湖南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MPAcc企业案例大赛在三教101如期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湖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银华教授,商学院院长向国成、党委书记周光明、副院长彭文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金明、副院(部)长胡斌梁出席大赛,比赛邀请到湖南大学MPAcc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姚靠华,国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董事长刘剑锋、商学院颜剩勇教授、童杰成副教授等五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商学院有关领导及教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近200人积极观看比赛。
 
刘友金副校长 讲话
 
  大赛开幕式由商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主持,向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向到场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研究生MPAcc企业案例大赛顺利举行。接着,副校长刘友金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学生重视参赛的过程,能够在比赛过程中提高创新水平和实践能力。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斌梁教授在讲话中谈及此次大赛旨在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大家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加强团队协作的机会和平台。本次大赛将遴选优秀团队参加湖南省第二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希望参赛选手能够相互学习交流,展现我校研究生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向国成院长 讲话

 

 
 
评委评审
  商学院副院长彭文斌博士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评分规则和议程,并主持接下来的赛事。各参赛团队都积极展现自身的风采,运用小话剧、访谈、答记者会等不同的方式展示了对于TZ电化公司收购案例的分析。期间采用各种图表、模型等依据来支撑团队的分析观点,并运用不同种类的方法来进行案例分析。如“DREAMERS”团队运用的AHP分析法和沃尔评分法,“WE.A”团队采用的杜邦分析法,其他团队采用的PEST分析法、SWOT分析法等。最终,在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后,6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分别由“DREAMERS”团队摘得一等奖,“WE.A”团队、“我们说的都”团队获得二等奖,“扬帆起航”团队、“信号满格”团队、“害虫大本营”团队获得三等奖。


彭文斌副院长 主持


 
 
选手比赛
  商学院院长向国成作最后的总结性讲话,他对各评委老师的精心点评、工作人员在比赛前期的辛苦宣传和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研究生MPAcc企业案例大赛的举行能够提升我校研究生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并预祝我校代表队在湖南省第二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