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公告(第二批)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规范我校调剂复试工作,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确保调剂复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经研究,特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批调剂复试工作公告如下:

一、接收调剂生的基本要求

1.凡申请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剂到我校自主划线专业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应专业自主划线分数要求。

2. 具体要求:

(1)经济学(包括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前三位招生代码一致(020…))均可以申请调剂到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
 (2)工商管理,前四位招生代码一致(1202…)均可申请调剂到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3)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前6位招生代码一致(045120)均可以申请调剂到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

3.第一志愿报考照顾类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照顾类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类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类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类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类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调剂时间、复试时间及科目

第二批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月12日19:00—4月13日11:00,如有后续调剂,另行通知。

第二批调剂复试时间为:4月15日—4月16日,具体复试安排见学院通知。

复试含笔试、面试两项,其中面试包含专业课面试和英语口语面试,复试不指定专门的教材(注:如有调整,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方式以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通知为准)。

调剂考生操作:校内外调剂考生必须在复试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提交调剂申请,按规定程序操作,未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办理登记手续并确认的调剂无效。

三、缴费流程

按照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相关文件规定,复试考生复试费为120元。

缴费流程:考生微信关注“湖南科技大学财务处”,用本人考生编号和姓名登陆,点开“学杂费”选项,勾选“复试费”,自助完成缴费。第二批调剂考生缴费时间:4月14日10:00-4月14日16:00;如有后续复试,时间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时间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四、工作安排

按照《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进行。

五、工作监督

1.拟录取名单在校研究生院官网公示10天,接受社会和考生监督。

2.工作人员须严守保密纪律及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对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单位或当事人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处理、追责问责,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3.校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

六、调剂工作相关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调剂QQ群:1020920312

联系人:吕老师(13975293270)、周老师(15307328622)

邮箱:sxyyjsoffice@163.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402室

邮编:411201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