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18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已正式启动,为了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1. 湖南省2018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推荐名额17人、青年学者推荐名额21人、讲座教授不受名额限制,其中从海外引进人选不占名额。我校2018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推荐名额1-2人、青年学者推荐名额2-3人、讲座教授不受名额限制。

二、推荐条件

1.“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青年学者、讲座教授的推荐条件见《“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管理办法》(教党[2018]51号)中的基本条件。

2. 从国内其他高校招聘推荐人选的,需由其所在工作单位出具同意函。

3. 实行限次推荐,连续两年推荐同一项目未获入选者,停止下一年度推荐资格,自2017年度开始计次。

三、推荐材料及时间安排

1. 20181128日前,推荐人选将《湖南省2018年度长江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交师资科。

2. 2018124日前,推荐人选登录教育部长江学者申报管理系统(https://shenbao2018.changjiang.edu.cn)完成电子材料填写。

3. 推荐材料分为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书面材料包括推荐报告、人选汇总表和推荐人选材料(推荐表和附件材料),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的内容一致,书面材料要求及提交时间请咨询师资科。

四、工作要求

1. 各单位应深入学习贯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管理办法》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把好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师德关、育人关和质量关,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推荐人选。

2. 科学合理设置岗位。参考岗位指南(师资科可以查阅)合理设置招聘岗位。

3. 规范海外引才程序。增强人才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海外引才工作要求,对推荐人选的知识产权、保密约定、竞业禁止等情况进行综合风险评估和审查,开展背景调查,防范法律风险和商业风险。

4. 强化推荐材料审核。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对推荐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推荐材料符合有关要求。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春伶、侯花蕾

联系电话:58290213

电子邮箱:szk@hnust.edu.cn

                              

                                                        人事处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