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聆听财会知识,明确未来方向

 

     
     
      

    31919:00,由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以“聆听一次讲座,走进财会生活”为主题的商学院第八届财会知识讲座在一教204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同学们自我定位,解难答疑,明确方向。

    本次讲座由李启平教授主持讲授,据了解,李教授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是册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中国会计学会会员、湖南省财务学会理事、湘潭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

    讲座开始后,李教授就考研、考证、就业三个方面简要讲述了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的现状。他结合生活,通过列举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事例,进一步启发大家深入体会财会知识。李老师渊博的专业知识令在场同学啧啧赞叹。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举手,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李启平教授走下讲台,站在同学中间,绘声绘色地回答着,言简意赅,剖析深刻。尤其是在谈及实习问题时,他直指问题中心,言辞犀利,引人深思:“在进入社会之后,你将面对的是利益竞争,你必须去争取,但是好高骛远又没有能力,你凭什么去争?”。在问答环节中,李教授给予的许多指导性意见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减少了对未来的迷茫。

    讲座结束后,15级会计专业的王菲感慨道:“李老师一针见血,说得好,讲得妙,让我对未来的方向更明晰了,受益匪浅。”

    新闻:王澜/摄影: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