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第五届MPAcc案例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暨湖南科技大学MPAcc案例大赛校园赛隆重举行

411日晚,全国第五届MPAcc案例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暨湖南科技大学MPAcc案例大赛校园赛在三教101隆重举行。商学院傅早霞书记、商学院颜剩勇教授出席此次比赛,陈湘州教授、童杰成教授、刘剑民教授、罗文兵教授、彭清华教授、杨继平教授、刘谷金教授和杨晓璇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颜剩勇教授介绍赛事流程,6支研究生参赛队伍均围绕乐视报表迷局和会计“财技”这一案例进行探讨,完成PPT展示和师生问答。各参赛队伍在赛前对这一案例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分析,用所学专业知识来解决乐视网的发展和财务报表之间存在的问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不管你们对不对,反正我们队( 组员:张微、屈奕欣、张一凡、刘红宇、柯小飞、史锐 )荣获第一名,他们从公司战略出发,对乐视的财务报表进行分析,将问题归结于无形资产的处理、所得税的计提和关联方的交易上,除了内容和结构上的全面,该队的临场发挥力也是非常优秀 。V-6( 组员:胡若凡、赵云翔、张育蕾、李依晴、李禹苇、曹瑞 )荣获第二名,他们将乐视的问题总结为会计核算任性、管理战略井喷、债券融资高耸、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混乱和信用与社会责任缺失五个方面,虽然PPT简洁,但是内容丰富,选手表现稳定。
少女心爆棚队,瓦坎达国民护卫队, 淡定小分队和Bingo队荣获二等奖。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 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