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首次参加湖南省MPAcc企业案例大赛斩获佳绩

6月18日至19日,“天职杯”湖南省第二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行。全省共有91个队参赛,初赛第一轮比赛胜出30支队伍,我校占5支。初赛第二轮胜出12支队伍,我校占3支。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学院等7所学校的12支队伍参加了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大学超能队、湖南师范大学sunny winner队、长沙理工大学长理集结号、南华大学Archers队、湖南商学院南波万队以及我校Dreamers队顺利挺进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我校Dreamers团队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队伍,面对湖南大学、南华大学及评委老师的提问,从容谦虚,应答自如,逻辑清晰,充分展现了科大人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采。最后,我校向国成教授、杨继平副教授指导下“Dreamers团队”(成员为李诗颖、胡婷彬、陈曼、王红、颜泉泉、周丰风)以全省第二的成绩荣获MPAcc企业案例大赛二等奖,颜剩勇教授、张志彬副教授指导的“信号满格队”、罗喜英教授指导的“WE.A队”获得优秀案例奖,潘爱民教授指导的“我们说的都队”及罗文兵副教授指导的“扬帆起航队”获得入库案例奖。向国成教授、杨继平副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次案例大赛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的鼎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中创投(北京)创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友情合作。

这次的成绩不仅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推动了我校MPAcc教育的发展,加强了与各MPAcc培养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并提升了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并繁荣了湖南MPAcc教育案例教学研究。